千门雪

【黑遍全联盟】论心脏是如何逃避相亲的 肖时钦的场合

·不知道有没有后续系列

·心脏与心脏的强强联手

·脑洞来了管都管不住




“一个月之内带不回个女朋友,就给我去相亲!”

 

“可是我……”

 

“没有可是!就这么定了!”

 

“……”



肖时钦的场合

 

众所周知,肖妈妈是个很迷信的人。

 

其实那个年代过来的人多多少少的都有些迷信。但是肖妈妈的迷信不止这个程度。她对神佛无比虔诚,坚信着世上一定有怪力乱神的事存在。

 

举个例子吧,当初肖时钦半路辍学想去打游戏,肖妈妈哭泣的死去活来,但肖时钦心意已决,谁也说不动他。结果第二天肖时钦一起来就发现,隔壁市某个道观的道长已经等在家里了——肖妈妈坚信他中邪了,这是请来给他驱邪的。

 

当初他们家买房子的时候,肖妈妈就特地挑了一个离寺庙近的地方,每天都要抽时间去庙里拜拜。搞得肖时钦这么久也没弄明白他妈到底是信佛的还是信道的。

 

这段时间,肖妈妈去拜拜时,总是会到送子观音那里去一趟。肖时钦有一回陪她妈妈去,就听见肖妈妈嘴里念念有词:“佛祖啊,观音娘娘啊,求你们赐给我儿子一段好姻缘,让他早些驱邪,不要不务正业,早些成家立业……”

 

肖时钦:“……”

 

妈,求姻缘应该去找月老才对,您来求送子观音干什么?我又不能生。还有,您还没放弃驱邪那档子事儿呢?您到底信什么?!

 

接下来肖时钦的日子可就不好过了,他妈妈不知道加入了哪个大妈团体,手上握着丰富的资源,隔一天给他介绍个女孩子。肖时钦头都大了,每天训练的时候都神不守舍。

 

他试过跟他妈讲道理,说这会影响工作,可惜肖妈妈听不进去,恨不得他早点放弃打游戏,于是变本加厉的跟他介绍女孩子,从隔天一个变成了每天一个,弄得肖时钦恨不得从楼上跳下去一了百了。

 

这样下去可不行啊……

 

 

 

这天,肖妈妈日常去寺庙里头拜拜,刚给如来佛祖插上三炷香,回头就听到有人在叫“女施主。”

 

回头一看,是这个寺里的方丈。

 

方丈是这十里八方有名的得道高僧,一双白眉飘飘欲仙,只可惜一直在后山清修,除了重大法事之外很少出现。

 

肖妈妈受宠若惊,双手合十上前施了一礼:“方丈。”

 

方丈还了一礼,微笑着问:“施主可是来此求姻缘的。”

 

哎哟哟,这可太神了,肖妈妈惊喜万状,这位果然是得道高僧啊,连这个都一清二楚,“是的,我想为我儿子求一桩姻缘,让他早点收收心,成家立业。”

 

方丈问道:“可是那天陪你来的那个年轻人?”

 

“是的是的,就是他。”

 

方丈摸着胡子,蹙眉道:“哎呀,这可不妙了啊。”

 

“怎么了?”肖妈妈赶紧问。

 

“此子命格奇异,前世孽缘未尽,祸及今生性命,恐怕,得青灯古佛一生才得享常人之寿了啊。”方丈邓布利多式摇头。

 

肖妈妈一下子傻了。这,儿子居然要青灯古佛一生,也就是说要当和尚了吗?!这可不行啊!她一直指望着早点抱孙子,给老肖家传宗接代呢!

 

想到这里,肖妈妈急忙问方丈:“大师,这可有破解之法?”

 

方丈微微一笑:“自然,只要你儿子修身养性,三十五岁之前不造多余的情劫,那自然一生无虞。”

 

肖妈妈一听就放下了心,还好还好,只是三十五岁之前不找姑娘而已,只要自己不介绍女孩子给他,以那个什么联盟的男女比例,自己儿子要在三十五岁以前谈恋爱简直是天方夜谭。

 

不过现在的年轻人听说感情生活都挺乱的,还有男孩子和男孩子搞到一起去的呢。恩,看来女孩儿少也不能放松警惕啊。

 

 

“喂,喻队吗。”

 

“肖队,事情解决了吗。”

 

“怎么说呢,应该算是吧……多谢了。”

 

“不必谢,大家同是天涯沦落人。”

 

“不过喻队啊,你到底是怎么认识那个方丈的……”

 

“……”

 

“难道因为都是方丈所以交情很好吗?”

 

“……”

 

“还有啊,青灯古佛常伴一生什么的……更适合你们蓝雨吧。”

 

“……呵呵。”

 

这时,喻文州的手机里传来了一道模糊的声音:“时钦,你在跟谁说话呢?”

 

电话那头肖时钦无奈的道:“妈,是我一同事……”反正肖妈妈也分不清谁是哪个队的,他干脆叫喻文州同事,反正大家都是打荣耀的,也确实算得上同事。

 

只听肖妈妈警惕道:“同事?同事聊了那么久?肖时钦你老实告诉我你该不会是学人家谈了个男朋友吧?我告诉你方丈可说了你命中有大劫……”

 

肖时钦:“……”

 

喻文州:呵呵。

 

“阿姨。”肖妈妈的喋喋不休被电话里的温润声音打断了。肖妈妈和肖时钦一愣,只听见那个温润声音又说:

 

“我是时钦他男朋友。”

 

“我叫叶修。”

 

说完了喻文州就挂了电话,拿起桌上的咖啡,喝了一口,眯起眼睛笑了起来。

 

青灯古佛常伴一生?呵呵呵,肖时钦,你很行嘛。

 

叶修前辈,估计很长一段时间都没有心思抢BOSS了吧。


评论(43)

热度(1229)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