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门雪

【全职】腥风血雨世邀赛 lesson5

  Lesson5

 

·世界邀请赛设定  

·苏叶神  叶神设定狗血 背景什么的都是乱编的

·叶家一大口子出没

·私设多多 有原创人物

·另有cp出现会说

·小学生文笔  ooc严重

·如以上能接受,请继续往下看,不能接受者右上角红叉叉


    “所以这是怎么回事?”肖时钦问。

 

    “哦哦哦对了,还没给你们介绍呢。”叶修走到魏琛和罗辑身边,指着魏琛说,“这个,老魏,你们都认得吧,都认得我就不介绍了啊。这货就是接下来我们的培训人员。”接着他又拍了拍罗辑的肩膀,“这位,国际大数学家张以川教授的学生,罗辑博士,我们的后勤技术人员。”

 

    “接下来的日子,大家要相亲相爱哦。”

 

    众人看着他那张常年没精打采的脸上露出的堪称灿烂的笑容,莫名的打了个寒战。

 

    妈的这货又要干什么……

 

 

    吃完晚饭,国家队众人三三两两的走回房间。

 

    这是孙翔和唐昊的房间。

 

孙翔扒着电脑正在看今天的录像,唐昊正在洗澡。浴室水声哗啦哗啦的,电脑里游戏的音效崩崩崩的。

 

突然就响起了敲门声。

 

孙翔把录像暂停,爬起来开门一看,顿时就一愣:“你……”

 

来人笑眯眯的说:“嗨,在干嘛呢?”

 

那个人是苏沐橙,照常理来说最不应该出现在这里的苏沐橙。

 

“唐昊在吗?”苏沐橙也没指望他回答,直接接着问。

 

孙翔一愣,苏沐橙大晚上跑来他们两个的房间就很惊讶了,没想到她居然是来找唐昊的:“洗澡呢。”

 

浴室的水声恰好停了,唐昊围着一条浴巾走了出来,头发还湿漉漉的往下滴着水,看到苏沐橙就是一愣。毕竟他这会儿全身上下就一条浴巾,这样站在一个女孩子面前终究是有些不雅观。

 

哪知道苏沐橙看到个赤裸着上半身的裸男,居然也没露出尴尬的神色,反而笑着说了一句:“身材不错啊。”

 

唐昊身材确实不错,看得出来是常年锻炼的,身上线条分明,光腹肌就有八块,反正跟叶修那帮人白斩鸡一样的身材不是一个层次的,经得起这一声夸。

 

但是……

 

唐昊:“……”被一个妹子,还是联盟女神级别的妹子夸奖,他应该觉得荣幸吗?应该吗?可他就是荣幸不起来啊!!

 

孙翔:“……”苏沐橙绝对是跟叶修混久了,跟叶修真是越来越像了……

 

“咳咳咳。”唐昊咳嗽了三声掩饰自己的尴尬,“找我有什么事吗?”

 

苏沐橙说:“有点儿事,但不是什么大事。”

 

“和我打一场吧。”

 

联盟女神笑容明媚,举着账号卡,如是说。

 

 

第二天一大早,被张新杰一间间叫门叫醒的职业选手们还哈欠连天的在吃早饭的时候,叶修就公布了一个决定:今天的训练延续昨天,但是时间压缩到一半。剩下的时间,另有安排。

 

众职业选手看着叶修一脸正经,再看看他后头把早餐往嘴里塞的魏琛脸上诡异的弧度,心中都升起了不太好的预感。

 

按照兴欣的尿性,今天的训练不会是……

 

第一阶段的训练还是老样子,轻松的很轻松,苦逼的很苦逼。但是张新杰好歹还是有了一点儿进步,撑的时间越来越久,王杰希也越来越适应和唐柔的对战,但是黄少天和张佳乐嘛……还是老样子,想怎么输,就怎么输。黄少天的单词都背了好几个了。

 

值得一提的是唐昊。今天的他打得比平时还疯,他那不顾一切的架势简直把其他人给吓到了。

 

“他今天怎么了?”张佳乐悄悄问唯一知道真相的孙翔。

 

孙翔抽了抽嘴角:“被打击了。”苏沐橙那个女人也太狠了,打起来她未必赢唐昊很多,但她那一张嘴简直把唐昊打击的体无完肤。唐昊本来出道就没几年,最听不得这些话了,当时那脸色黑的就跟韩文清一样了。

 

孙翔在一边听得简直是心脏一抽一抽的,严重怀疑这些话根本就是叶修教给她的。唐昊那脸色青的啊,孙翔都觉得他有可能随时暴起杀人。

 

当然,知道直到最后苏沐橙离开,唐昊还是没做什么举动。苏沐橙毕竟是个女孩子,大家又是队友,他总不可能上去跟她真人PK。况且,从孙翔的角度看来,苏沐橙简直尽得叶修真传,虽然说话不客气,但是都是大实话,就算想反驳好像也反驳不了。所以这口气,唐昊只能自己咽下去了。

 

“哈,真的假的?”张佳乐听完前因后果,惊讶地说,“苏沐橙会主动跑去挑衅唐昊?”

 

他确实很惊讶,毕竟在所有人的印象里,苏沐橙都是一个温和到几乎没有存在感的妹子,从进联盟开始,无论场上场下都一直乖巧的跟在叶修身边。虽然后来叶修退役,她才逐渐露出强势的一面,但是也仅限于赛场上,赛场下她还是和以前一样,温柔沉默。索引所以张佳乐真的很难想象这样的姑娘会主动跑去挑衅什么人。

 

“怎么不会。”孙翔嘴角又抽了抽。当初他在嘉世可是没少被苏沐橙甩脸色。他心里清楚这个姑娘看上去温和可欺,实质上外柔内刚,第十赛季呼啸和兴欣对上的那一场,刘皓就直接被打爆了,下了场就直接被她气昏了过去。

 

但是孙翔转念一想,被苏沐橙甩脸色的这些人好像都和当初嘉世的那件破事儿有关……但是唐昊又跟嘉世没什么关系,苏沐橙总不能因为刘皓在呼啸就怼他吧?这女人没这么小气吧?

 

“我觉得不是。”王杰希在一边说,“八成是叶修授意的吧。不知道他又想干什么。”

 

张佳乐表示赞同:“我也觉得是叶修叫她去的。”

 

孙翔不解:“他干这个有什么好处吗?”

 

“天知道。”张佳乐翻了个白眼,“不过肯定没什么好事儿。”

 

“我倒觉得不一定是叶修一个人出的主意。”王杰希意味深长的说。

 

“你是说……我曹!”张佳乐一脸惊吓,“他们四个终于开始一起祸害人间了?那唐昊岂不是死定了?”

 

“哈?有这么可怕吗。”看着张佳乐那惊讶的表情,孙翔有点儿不以为然。

 

他进入职业圈有些时间了,没少听到别的职业选手对四大战术师的各种惶恐各种膜拜,厉害一点儿的已经把他们神化了,好像他们四个凑到一起和他们对上的人都得死翘翘一样。但孙翔是没这种感觉,四大战术师什么的他也是有接触的,当初在嘉世他和肖时钦就当过一段时间的队友,后来还一直和叶修杠着,但是没觉得他们有什么特别的地方,因而多少有些不以为然。

 

肖时钦在场上确实很厉害,但是在场下还算是个厚道人,完全可以说是心脏中唯一的良心,再加上他那会儿在嘉世初来乍到,根基不稳,自然能低调就低调;而叶修,虽然跟孙翔一路从挑战赛掐到总决赛,但是对上孙翔,不知道是有意还是无意,他大都没有显示出战术大师的战术素养,直接跑上去就打就好了,当然也有可能是他觉得孙翔智商低不需要用战术……总而言之,虽然孙翔多多少少的接触过这些战术大师,但是都没怎么深入了解。

 

没怎么深入了解的的后果,就是他对这四个人凑到一起完全可以毁天灭地的心脏之力一无所查。

 

张佳乐用一种关怀智障的眼神看了他半天,最后摇摇头叹息道:“初生牛犊不怕虎哟~”

 

正好这会儿唐昊也打完了,把注意力放到了他们的对话上:“我怎么了。”

 

张佳乐拍拍他的肩:“我们在同情你,被那几个心脏盯上了。”

 

“哈?”唐昊一脸的不以为然,显然他的想法和孙翔差不多。

 

微草好爸爸王杰希本着关爱一切熊孩子的宗旨,提醒唐昊和孙翔:“你们不要小看那几个人。”不过身为心脏候补人你有资格说这话吗王杰希大大?

 

“你们进联盟比较晚,有些事情不知道。”张佳乐说,“你知道咱们国家队的队长大人最出名的一件事是什么吗?”

 

孙翔和唐昊摇摇头,他们还真不知道。

 

“大概是第六赛季的时候吧,喻文州有一个脑残粉,蓝雨的每场比赛必到,而且每场比赛下来都给喻文州送花什么的,总之是一个喻文州的死忠粉。”张佳乐说,“本来就这样也没什么,但是他还跟踪喻文州,甚至向喻文州要电话号码。俱乐部没办法,只好把喻文州保护的严严实实的,让他没空子可钻。没想到这粉丝骚扰不到喻文州,就跑去骚扰别的蓝雨队员,缠着他们一定要问出喻文州的下落。”

 

“哈?”唐昊吃了一惊,“这犯法吧!”

 

“是犯法啊,但是他只是跟踪而已,又没有做出什么伤害人家生命健康的事,就算报了警,顶多也就在拘留所里关上几天而已,放出来了继续跟踪,风雨无阻。”张佳乐耸了耸肩,“蓝雨的人那段时间就算去便利店买个泡面都会被跟踪,弄得他们天天躲在俱乐部里面,连家都不敢回了。”

 

孙翔觉得莫名其妙:“这有什么?打一顿就好了。”不愧是六个核桃的代言人,想法如此的简单直接粗暴。

 

“你说话过点儿脑子行吗?”张佳乐哭笑不得,“打人是犯法的!况且这个人已经被蓝雨粉私下揍过不知道几次了,依旧锲而不舍。”

 

“而且如果俱乐部拒绝得太过激烈的话,会伤到一些偏执的粉丝的心。”王杰希补充道。

 

孙翔感叹道:“这简直是真爱啊。”

 

“打又打不得,劝又劝不走,蓝雨俱乐部简直伤透了脑经。毕竟当时还在比赛,选手们多多少少被影响了状态。喻文州没办法,就出了个主意,亲自上阵解决这件事。”

 

唐昊问:“他干嘛了?”显然他已经听故事听得渐入佳境了。

 

“他对那个粉丝说,希望他不要再继续纠缠下去了,这样会让战队的状态下降。而且他还说……”张佳乐说到这里脸扭曲了一下,“俱乐部对他的实力已经有怀疑了,如果这次蓝雨的成绩不好的话,说不定他就会退役。”

 

“言下之意就是你再继续下去说不定我们这赛季的成绩就会因为你的骚扰变得很糟糕,后果就是我因此要退役。”王杰希的表情没比张佳乐好到哪里去,“这样你就害战队这赛季成绩糟糕,害最喜欢的选手退役,甚至有可能害得蓝雨一蹶不振,总之就是对不起粉丝对不起战队对不起人民的千古大罪人。”

 

“那个粉丝当场痛哭流涕,表示以后绝不再犯。后来跟踪事件就这么落下了帷幕。”张佳乐做了总结。

 

“……”孙翔和唐昊已经不知道说什么好了。

 

唐昊难以置信:“这人傻吧?这也能信?”俱乐部不承认喻文州的能力?不承认会把索克萨尔交给他?一个粉丝骚扰一下就能拖累整个战队的成绩?那粉丝又不是王杰希!喻文州一退役蓝雨就会一蹶不振?你当他是不周山呢一断了天就得塌了,黄少天他们又不是吃素的!

 

张佳乐深沉的看了他一眼:“确实很扯,但是你没有觉得,能把这么扯的事情说得好像真的一样,很可怕不是吗?”

 

唐昊:“……”这好像是真的。

 

“他是怎么做到的?”孙翔问。

 

“鬼知道。”张佳乐一摊手,“反正他就是做到了。”

 

“其实我大约可以明白他是怎么做的。”王杰希说。

 

“那个疯狂跟踪他的男粉丝,很明显是喻文州的死忠粉。在粉丝眼里,偶像的形象总是万能的,所以在听到喻文州的话之后,首先他就会相信,喻文州对蓝雨的重要性无可替代,如果喻文州因为他的骚扰,比赛失利而退役的话,同时也会使得蓝雨在豪强的争夺中落入下风,很可能一蹶不振。爱屋及乌,如果这个粉丝喜欢喻文州,自然也会支持蓝雨战队。支持的战队和喜欢的选手因为自己添的麻烦而接连失败,这个可能性想想都会觉得可怕,自然要提前扼杀。后来蓝雨在第六赛季拿了冠军,就更加深了这个印象,令他认为只要他不去添麻烦那喻文州就会战无不胜什么的。”王杰希说到蓝雨冠军的时候表情微略不自然了一下,随后就用斩钉截铁的语气说,“总之就是忽悠!”

 

孙翔:“……”

 

唐昊:“……”

 

张佳乐:“……”

 

当初评选战术师的时候究竟为什么没有把这个人算上啊!!

 

太可怕了啊喂!!!



序章已修ww   https://qianmenxue.lofter.com/post/1e55ab4a_df514bc

评论(16)

热度(32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