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门雪

【全职】腥风血雨世邀赛 Lesson4

 Lesson4


·世界邀请赛设定  

·苏叶神  叶神设定狗血 背景什么的都是乱编的

·叶家一大口子出没

·私设多多 有原创人物

·另有cp出现会说

·小学生文笔  ooc严重

·如以上能接受,请继续往下看,不能接受者右上角红叉叉

 


  这一场打得比叶修那边还没悬念。

 

  叶修也没有欺负黄少天他们,给张新杰他们分的地图也是擂台场,一眼望去连棵草都没有。这种图对哪方有利是不用说的。双方都是大神级人物,要怎么做早就谋划好了。

 

  比赛一开始,三人组就迅速展开了行动,枪炮师沐雨橙风往后退,元素法师风城烟雨干脆站在原地没动,至于孙翔的一叶之秋,笔直笔直的就冲上来了。

 

  唐昊是个什么性子全联盟都知道,看到孙翔冲出来了自己就冲出去跟他打上了,冲着冲着就出了张新杰的治疗范围,活像在打擂台赛。

 

  张新杰头疼啊,他本来想给唐昊发个信息让他别乱来,可他刚打开对话框那边沐雨橙风的炮火就过来了,好不容易躲过了,那边风城烟雨的法术又轰上来了,石不转的血条掉的哗哗的。

 

  张新杰这边正手忙脚乱地自救呢,那边唐昊有点儿吃不消了。沐雨橙风和风城烟雨轻松得很,一边轮流轰石不转一边还能腾出手给他两下。偏偏唐昊和孙翔虽然都是新生代大神,一对一的胜算唐昊是不如孙翔的,毕竟孙翔操作水准还在唐昊之上。

 

  被三面夹击,唐昊不妙之下就想叫支援。结果唐日天大神就很囧地发现由于他脑袋一热就往上冲了那头的治疗已经快挂了,而且再看现实中张新杰的表情……唐昊顿时毅然决然的想脱身,结果孙翔这回倒是智商上来了,死命缠着他不让他走……

 

  这场比赛打了四十五秒就结束了。

 

  石不转血条一空,系统就自动判定三人组获胜,显然这是叶修特别设定的判定程序。

 

  令人诧异的是,比赛输了,唐昊倒是没什么愤怒的表现,要是以往照他的性子就算是练习赛少说也得撂两句狠话,但这次一声不吭就很让人奇怪了。

 

  唐昊……唐昊才不会承认他什么也没说是因为他自己都觉得他自己冲得很莽撞呢!

 

  其实在联盟里,唐昊和孙翔以前都一样不太讨人喜欢,这两个人都太张扬太狂傲了。但唐昊和孙翔还是不一样,孙翔是以为自己无所不能,看不清自己的长处和短处,一句话来说就是傻,后来陆续吃了亏之后智商终于上涨了一点,虽然还是在及格线以下但好歹是不会以为自己无所不能了。

 

  而唐昊跟孙翔就不同了,孙翔屡屡吃瘪那是纯属智商低,唐昊的智商至少还在及格线之上,坐了两年冷板凳的经历更是让他早早认识到了自己的长处和缺陷。他狂傲可不是觉得自己无所不能了,他自傲,是因为他觉得自己有这个能力——在荣耀技术方面的能力。

 

  然而,自从来到国家队之后,他这份自傲也收敛了很多。毕竟能坐在这里的都是站在荣耀巅峰的存在,他在其中某些人身上更是没少吃瘪。

 

  当一个人认识到自己可能会不如人之后,他或许会不服输,或许会暗暗下决心想要打败他,但绝不会对着人家还拽的跟啥一样,会那么干的人叫起点小说里的炮灰,智商都是负数。唐昊作为一个技术高超的顶尖大神还没傻到这个地步。

 

  至于战术方面嘛……咳咳,从他个人完全不讲战术的狂野打法和呼啸的那个糟糕劲儿就略知一二了。

 

  唐昊心里其实清楚得很,自己的智商顶多算在及格线之上,在职业圈的大神里头战术方面估计他只能跟孙翔比比。这种自知之明他还是有的,所以他很清楚,他又犯了和在呼啸一样的错——只顾一个人横冲直撞。而且这次犯的错貌似更严重,总共就两个人,连牧师都给丢在后头了。这种离谱得要死的错,普通玩家都不会犯,偏偏他这个荣耀大神犯了。

 

  丢人啊。

 

  下次真的真的不能干这种蠢事儿了。唐昊在心里暗暗想。

 

  由此可见他智商真的是比当年的孙翔高的不止一点,好歹这种堪称智障的错误还会自己反省一下。当然,高也没高出多少,他能反省的也就是这种太弱智的错误,再高难度一点儿的他就不行了,起码第十赛季呼啸那个糟糕的样子他就没反省出来什么,只知道踢矿泉水瓶。

 

  他那不吱声的样子落在张新杰眼里,这位心脏大师一看平时张狂得不行的家伙这回一言不发,就把他的心理活动猜了个七七八八。不管怎么样,自己开始会反省错误是件好事,否则还得累得他多费口舌。

 

  其实唐昊这个选手,他们几个私下讨论的时候也提过几次。这无疑是个很让人头疼的选手。明明技术水平都达到了一线大神级别,偏偏傲气的不行,完全不懂团队配合,心理素质也不够,想想也知道,能在比赛后踢矿泉水瓶的心理素质能好到哪里去?

 

  偏偏呼啸这个赛季也是一片乱七八糟,对这么个空有大神级实力却完全没有大神级战术素养的家伙完全没好好培养,任由他在弃疗的道路上越走越远,一去不复返。

 

  提到他他们几个也是很头疼,要治好一个空有实力但没脑子的家伙那可是很困难的。想当初孙翔那个智障一天到晚拽的跟八万五似的不就跟唐昊现在很相似吗?而且现在呼啸的副队也是刘皓,天天只知道勾心斗角完全不知道引导他们队长的三观,真是感觉这小伙子要跟当年的孙翔一样朝着蠢死一去不复返了。

 

  这种选手要治好是很难的,虽然唐昊症状比孙翔轻一点儿,中二病也不是治不好,可是当年孙翔那可是被叶修一路踩,踩到最后连带着嘉世都给踩没了还没完全治好,幸亏轮回还有个江波涛,否则估计他们现在要头疼的又多了一个。

 

  现在唐昊这个状况,用孙翔的疗法肯定是不行的,他们倒是有那个实力跟叶修当年踩孙翔一样踩唐昊,可是呼啸不是人心不齐的嘉世,呼啸老板不是情商有问题的陶轩,刘皓更不是人生导师江波涛,最要命的是他们现在没那个时间也没那个精力去治疗他。这么一总结总感觉唐昊要朝弃疗一去不复返了。

 

  他们最后讨论的结果就是先静观其变一段时间,希望他在满目大神的国家队里能收敛一点傲气就收敛一点傲气。实在不行……就得下猛药了。

 

  然而现在,张新杰看到唐昊貌似自己在反思了,觉得这个家伙还是能救一救的,还不至于到无药可救的地步。

 

  嘛,不过照他这个进度看来,他要自救救回来得等到哪年去,看来还是要帮帮忙啊。

 

  可怜的唐昊,到现在还不知道被一群心脏给盯上了。我们只能为他默哀。

 

  阿门。

 

 

 

  其实真要说的话,整个训练里最惨的不是黄少天和张佳乐,不是张新杰,也不是唐昊,而是王杰希。

  

  王杰希是真的苦啊,可是王大队长他苦的默默无闻,不像那边那几个一直在瞎嚷嚷。

 

  为什么说他是最惨的呢?很简单,张新杰他们几个都是二打三,而且任务都不是赢。黄少天张佳乐两个没法完成任务是绝对的,他们现在估计就只能想方设法让自己活得久一点;至于张新杰那边虽然也不容易,但是他的目标是撑住,撑住,再撑住,只要一次比一次撑得久就行,照这个进度下去迟早会达到目标,所以张新杰也没觉得太悲愤。

 

  可是王杰希这边就……

 

  王杰希的特训,不像那些人一样二对三,而且都很极端。王杰希这儿可是正儿八经的一对一,对手还是一个第十赛季出道的新人。那么多场下来,王杰希愣是没赢过。

 

  王杰希操作不弱于唐柔、经验比唐柔出色、更是这一堆人里除了兴欣的几个之外最熟悉唐柔的人,偏偏每次都输,而且都是被唐柔压着打。原因很简单,就是叶修特么的给他的那张卡!

 

  尼玛你让一个一身紫装的魔道学者去打一个一身银装的战斗法师,这不输都对不起党对不起国家对不起人民!!

 

  王杰希也很无奈,他从一开始就没想过要凭这个小号打赢大号在手的唐柔,他的目的也不是打赢唐柔,他又不是傻……显然叶修的目的也不是叫他去打赢唐柔,而是要他借着与这妹子的对战把自己丢了多年的魔术师打法找回来。

 

  王杰希很清楚,这很难。

 

   对很多粉丝和新人选手来说,魔术师打法已经是一个传说。哪怕是高英杰,王不留行未来的使用者,都只是在一些视频录像里了解过魔术师打法。所以很多人都不知道,魔术师打法其实指的根本就不是一种单一的打法,而是指的那段时间王杰希的战斗风格,神鬼莫测,刁钻诡异。

 

  打法是可以改的,但一个人战斗的风格要改难于登天。看看韩文清就知道了,就算是最讨厌磨磨唧唧的拳皇也得一点一点的在一场场战斗中去摸索,可想而知当初的王杰希是多么不容易了。

 

  当初的王杰希挖空了心思,费了一个赛季的时间才把自己的风格调整过来,现在叶修却要他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把风格又掰回去……

 

  诚然,现在要他改变风格比以前容易一些。毕竟对于魔术师打法他还是有经验的,当初在第十区的时候他和叶修打着打着风格就往那边跑了,说明这种风格深入骨髓。但是改变风格就是改变风格,再比以前容易也是件很困难的事。

 

  这需要时间,但是他们现在最缺的就是时间。

 

  作为荣耀教科书,叶修显然也很明白这道理,所以他压根儿就没想让王杰希循规蹈矩的来,他直接甩给王杰希一张小号让他去打大号的唐柔了。

 

  这做法有点儿极端,但扫视一圈王杰希心下就明白了,被极端训练的不止他一个人,那头紧皱着眉头的张新杰还有快把电脑吃下去的黄少天他们都一样,王杰希虽然不知道他们到底遭遇了怎么样非人的虐待,但是从他们的表情就可以看出,大家惨得半斤八两。

 

  至于那些看上去很悠哉的二对二的……呵呵,再过几天你看看他们还能不能这么悠哉。

 

  他们那边怎么样王杰希不知道,但是一开始他就洞悉了叶修的念头:既然没时间循规蹈矩的训练,那就复制当年的做法吧,通过势均力敌,甚至是碾压你的对手,让你压榨自己的潜能。

 

  是的,压榨自己的潜能。

 

  王杰希其实可以猜到叶修这个想法从何而来。当年在第十区的时候,他和叶修打着打着他就用了魔术师打法。当时的状况确实对王杰希不利,二十多级就得打散人,面对的还是荣耀最顶尖的存在,更何况那一战他还不能输,输了微草的士气就得被打压。各方面的压力施加下来他迫不得已就用了魔术师打法。

 

  现在的叶修明显是要复制当时的场景,但是唐柔的实力和经验差他不少,没办法,为了制造压迫感,他就直接给了王杰希小号让唐柔用大号……不得不说这人也真是忒不要脸。

 

  但是啊,就算他复制了差距较大的角色,甚至拉大了两个角色之间的距离。有一样东西,还是复制不了的啊……

  

  只能尽力而为了。看着屏幕上倒地的魔道学者,王杰希在心里暗暗的叹了一口气。

 

  所有人都那么努力着呢,自己,可不能输给他们啊。

 

  

  第一天的训练就这么结束了。除了苏沐橙、楚云秀他们几个被放养而且还没遇上特殊状况的选手之外,其他人都是一脸面如死灰。

 

  这其中以唐昊最盛。

 

  二对三,每次他和张新杰组队的时候,成绩就大幅度下滑。唐昊根本就不明白到底怎么了,后来他也没犯第一场那样离谱到了极点的错误,可成绩就是上不去。不仅如此,唐昊还发现,他当张新杰二人组的对手的时候,他们的成绩都要更好一点儿。

 

  这对骄傲的唐昊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打击。但是他左思右想怎么也不明白。只能一个人坐在椅子上一脸阴郁。

 

  不过他的神色也没太突兀,毕竟大家都一脸奔丧的样子,而那几个神清气爽的……就很招人恨了。

 

  正常来说,一天的训练完毕了之后是要复盘的。可是他们的领队大人和队长大人什么也没说,训练一结束都让他们去吃饭了。但是在饭桌上却没见到叶修,问喻文州他去哪儿了也只得到喻大心脏一个微笑,看到那微笑的人都自觉不去问了。

 

  但是没过多久他们就知道叶修干嘛去了。

 

  当时晚饭已经到了尾声,孙翔和唐昊正在抢最后一只鸡腿,不得不说唐昊恢复的也挺快的,估计是在呼啸的时候对这种破事儿早就习惯了。

 

  抢鸡腿这种事儿嘛,不同的人会用不同的方法,一般人就是直接上去抢了,谁手快就归谁,奇葩一点儿的估计会剪刀石头布,像那边的一帮心脏估计连抢都不会去抢直接叫人再做一盘……

 

  而唐昊和孙翔这两个人脑回路就不同于常人,他们抢鸡腿的方式就是吃!青!菜!

 

  是的,就是吃青菜。那种绿油油的食物,每人两盘,谁吃得快鸡腿就归谁。

 

  说是只有两盘,但是那两个人已经吃了饭了,再来两盘青菜待会儿鸡腿就算抢到了也吃不下去,也不知道他们争这个意义何在,所以脑回路清奇说的就是他们。

 

  “好,现在唐昊选手已经吃下了半盘了,那边的孙翔选手正在奋起直追,究竟谁能获得最后的胜利呢?”黄少天也是吃饱了撑的,客串起主持人来了。

 

  “你们在干什么呢。”叶修就在这个时候走进来了。

 

  张佳乐忙着观战,头也不回的说了一句:“比赛吃青菜呢。”

 

 “你们一天不折腾幺蛾子会死是吧,啧啧啧,老叶啊,你也是不容易啊。”

  

  “你还好意思说,最能折腾的不就是你教出来的那个。”叶修说,“一天到晚吵吵吵,吵死了都。”

 

 “哈哈,那是,想当初老夫也是神一般的少年,眼光犀利,才找出了这么个好苗子。”

 

  等等。

 

  这粗犷的声音,熟悉的说话方式,还有那奇葩的自称,这好像是……

 

  众人猛地回头一看,顿时卧槽了。

 

  我去兴欣的人怎么会在这里!!

 

  没错,跟在叶修身后进门的人,正是“神一般的少年”魏琛,他旁边还站着个一脸不安的罗辑。显然叶修一训练完就不见踪影就是去接他们了。

 

  “哎哟这是谁啊,这不是老魏同志吗。”方锐第一个反应过来,瞬间开启了兴欣的日常相处模式。

 

  “当然是老夫。”魏琛一点儿也没跟他客气,“老夫千里迢迢跑来B市,猥琐方赶快跪下谢恩。”

 

  “得令~小主安好~”

 

  “小方子,多日不见你又猥琐了。”

 

  “哪里哪里,小主过谦了,奴才之猥琐不及小主万分之一啊。”

 

  众人:“……”兴欣的画风就没一回是正常的吗?

 

  “魏老大魏老大,你怎么来了。”黄少天一把把手上卷起来当话筒的菜单扔掉,跑了过来。

 

  “少天啊,许久不见你话痨的毛病怎么还没好,真是完全没继承老夫的高冷啊。”魏琛一脸痛心疾首。

 

  黄少天:“……”

 

  “得了老魏,把画风变回来,这里还有孩子呢别把人家吓着了。”叶修在黄少天出声之前把他说话的可能性扼杀在摇篮之中。

 

  罗辑:“……”请你们继续无视我吧真的。



这章全是过度用的分析,可能有点儿枯燥,所以看不下去的同学可以不看(我知道我话唠〒▽〒)跳过中间那一段应该不会影响剧情ww


总感觉我一写分析就从小学生文笔变成了幼儿园文笔了怎么办……


序章已修 https://qianmenxue.lofter.com/post/1e55ab4a_df514bc

评论(11)

热度(30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