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门雪

【全职】世邀赛全明星周末·海的女儿 上

  嗨大家好我是失踪已久的胡汉三我又回来了!

 

·本篇为全职魔性舞台剧第一弹WW是的我又开坑了已经不指望填完了

  ·本篇为我喻生贺,不要相信那些奇怪的描写那只是lof主脑抽的产物

  ·这是一出非常正常的童话改编的舞台剧,信我!

  ·目前可透露的出场人物包括以下:

     ☆蓝雨国人鱼小公主喻文州

     ☆设定上很渣男的隔壁微草国王王杰希

     ☆以下犯上绿茶婊邻国公主徐景熙

     ☆不知道干了啥的公主姐姐黄少天

     ☆还没出场就挂了的老海王魏琛

     ☆依旧不知道出来干嘛的老王后方世镜

  ·本篇……emmmm相信我很正直的绝对没有什么女装play之类的东西,信我!!!

 

 

海的女儿

 

 

  第一届荣耀世界邀请赛圆满落幕后,不仅荣耀这款电子游戏知名度更上一个台阶,官方和联赛举办方更是赚得盆满钵满。

 

  钱这种东西永远是不嫌多的,特别是刚刚赚了钱的人,更能体会到这次比赛带来的巨大商机。于是,趁着邀请赛的热度未退,各方又开始了各种暗搓搓的谋划。

 

  终于,在经过了一年的各种商讨争论之后,在中国荣耀联盟第十一赛季落幕的那一个夏天,一道重磅消息不胫而走:

 

  由各国荣耀联盟,荣耀公司以及世邀赛官方委员会共同举办的荣耀世界邀请赛全明星即将在这个夏天展开。地点不出意外的是在世邀赛举办的地方——苏黎世。

 

  根据官方透露出的消息,这次的全明星除了传统的娱乐项目,还会额外多出一个惊喜——第一届世邀赛的冠亚军队,将在全明星的第一天和最后一天,为大家献上他们精心编排的表演。

 

  “我们对此非常有信心。”美国队的领队接受采访时表示,“那将是一场视觉盛宴!”

 

  对此,中国队的领队表示……对不起没人采访到中国队的领队。我们只能默默期待中国队同样也为我们带来一场精彩的表演。

 

 

  这位没人能采访到的中国队领队此刻正站在B市训练基地里,看着面前一团团小纸团。

 

 “不用看了,每个都长得一样的。”楚云秀说,“快抽,抽完了赶紧练习。”

 

  此时的训练基地里,中国国家队队员连同领队在内,共计十四名成员悉数在场。十四个人围成一个圈,每个人都死死的瞪着圈中央那几张纸条。

 

  “谁先?”张佳乐环视一周,谨慎的问道。虽说早死晚死都是死,但是能晚死还是晚死得好。

 

   叶修看了他一眼:“当然是你先。好不容易有个不当老二的机会,怎么着也得让给你。”

 

  “滚滚滚滚。”张佳乐完全没有领受他的“好意”的意思。

 

  “张佳乐就不用抽了。”楚云秀说。

 

  几乎所有人异口同声的问:“为啥?”

 

  “因为他演其中一场的主角啊。”苏沐橙说,“主角是早决定好了的,不用抽签。抽签是为了决定后勤。”

 

  “这不公平!!”张佳乐叫到。

 

  “没什么不公平的。”楚云秀说,“我们这里好几个剧本呢,确定的主角不止一个。”

 

  叶修幸灾乐祸:“张佳乐你应该感恩戴德啊,好不容易让你演主角而不是配角。”

 

  还没等张佳乐开口,楚云秀就说:“那你也应该感恩戴德。”

 

  叶修:“啊?”

 

  “你也是主角。”

 

  “……”

 

 

 

时间一天一天的过去,终于,这个激动人心的日子,来了!

 

这场全明星可以说是电子竞技的顶级盛宴,现场的票价已经被炒到了天价,而且网络售票在开始售票的时候就直接完售。即使如此,场馆外还有许多人聚集在哪里,试图遇上个黄牛。

 

按照安排,开幕式后由亚军美国队先开场,然后再让中国队上。

 

美国队果然没有辜负群众的期待,他们整个队全是一米八以上的汉子,一个妹子也没有。这次干脆就把硬汉风贯彻到底,来了一出精彩的不知道从哪里改变的骑士与龙。当饰演龙的队员倒下时,全场爆发出一阵掌声。

 

接着,就轮到中国队了。

 

在主持人用英文宣布接下来是来自中国队的表演后,整个场馆的灯光都暗了下来。轻柔的女声旁白响起,两边的大荧幕上同时闪现出了文字:

 

“很久很久以前,在遥远的大海上,有一个属于人鱼的国度,叫做蓝雨。”

 

大荧幕上的字只有英文和中文,不属于这两国的观众几乎同时低头看向手中的机器——那上面会用设定好的语言同步显示大荧幕上的内容,甚至之后演出的台词也会出现在上面。入场时每个观众都会分到一个,这样就不用担心语言不通了。

 

“海王统治着这个被海神眷顾着的国度。他有七个女儿,其中最美丽的,是他的小女儿——”

 

一束光“啪”地达到了舞台中央,偌大的场馆唯一的光源照亮了舞台中间,一个巨型水池。不得不说官方这回真下了血本,连水池都给弄出来了。

 

水池中央有一块巨大的礁石,此刻,那上面正静静坐着一个人。

 

她一头卷曲的大波浪长发倾泻而下,几缕发丝轻柔的散落在完美的脸颊旁边。雪白的肌肤在灯光的照射下仿若透明,身上披着一层纱衣,纤细的腰肢包裹在百褶裙中,裙下却并非双腿,而是一条粉红色的鱼尾,轻轻垂落在礁石上。除了头上的珍珠发饰之外,她身上并没有任何其他的装饰,可是依旧是那么的美丽,带着一种不谙世事的纯粹与无瑕。

 

迎着无数目光,她微微一笑,仿佛远处吹来了一阵海风,柔柔的将人包裹在其中,再也挣脱不开。她轻启红唇,下一刻,天籁般的空灵歌声响彻场馆,仿佛能震颤心灵。

 

“她的名字是——”

 

伴随着旁白响起,水池中央的“少女”一甩鱼尾,掠起的一片水珠环绕在他周身。长发在身后扬起。他微眯眼眸,眸子里倒映着点点光芒。

 

“喻文州!”

 

唯一一束光在此刻又熄灭了。

 

 

 

偌大的场馆,数千上万人,此刻却是鸦雀无声。

 

直到不知道哪里传出一声激动到极点的蹩脚英文:“OH,my godness!!”

 

随着这声不知道是哪国兄弟激动的喊叫落下,整个场馆瞬间就像被炮弹轰了一样,瞬间炸了。

 

而此时,大家的godness喻文州同志,正在幕布后向服装师抱怨:

 

“那个……这个束腰真的不能松一点么?”喻文州一脸苦笑。他,喻文州,堂堂的蓝雨队长,一米七八的纯汉子,想不到有一天也要穿束腰这种现代几乎都没妹子穿的东西。

 

不过没办法,喻文州虽然不是什么肌肉男,但是身为一个纯正不参水的汉子,他肯定是没有女性的那种什么纤细袅娜的娇躯的,为了在名字之外更加成功的演绎小美人鱼这个角色,就只能委屈一下他那本来就不算是粗壮的腰了。

 

“不行!”服装师断然拒绝,“已经很松了,再松就会像怀孕了!”

 

怀孕了……喻文州无奈,只得闭嘴。

 

 

 

 

而此时的后台休息间,电视屏幕上正直播着舞台上的情形。一帮没良心的人正笑得前仰后合。

 

“想不到啊想不到。”方锐摇头晃脑,“蓝雨藏得挺深的啊!居然藏了这么个美女!”

 

“何止是美女啊!”叶修说,“还是从泰国回来的绝世美女啊!”

 

“哈哈哈哈哈哈。”这是已经没有余力发表看法的张佳乐。

 

连一向厚道的肖时钦都忍不住说:“我们真是小看了喻队。”

 

李轩深以为然的点头,假装一本正经的:“谁说蓝雨没有女孩子的?这不是吗?”

 

魏琛把头一昂,骄傲的说:“那是,老夫的眼光怎么会错!早就看出来文州是女扮男装的了。”

 

路过老板娘忍无可忍的把手上的花瓶砸到了魏琛头上,吼道:“你们够了!怎么搞得好像喻队真的是女孩子一样!”

 

“老板娘啊。”叶修说,“你最好催眠自己他真的是个女孩子。”

 

陈果一呆,虽然经验告诉她这家伙绝不会说出什么正经的话,但还是忍不住问::“为什么?”

 

“不然会打击你的自信心啊。”叶修悠悠然的说,“自己还没一个伪娘漂亮什么的……”

 

“滚!!”

 

 

 

 

 

舞台上的灯光再一次打开。这次还是那个水池。但是人却换了。一个小男孩倒在了水池旁,浑身是水,看样子就知道是溺水了。

 

紧接着,一个小女孩从水里钻了出来。大大的眼睛,一头波浪的长发漂浮在水上。她努力把小男孩翻了过来。

 

所有人都屏住了呼吸。

 

接着,小女孩一巴掌拍在了小男孩脸上:“你没事吧!”

 

“……”观众。

 

“……”职业选手们。

 

什么鬼?!!这时候不是应该人工呼吸的吗?就算没有人工呼吸也得来个心脏复苏吧?一巴掌扇醒是什么鬼啊?!!

 

后台,楚云秀呻吟一声,一巴掌盖在脸上:“我记得我提醒了小卢要温柔的拍醒他的!”

 

“显然他不是很明白温柔的定义。”苏沐橙说,“不过你为什么让小卢来演这个角色?而且还是拍醒他。不应该是吻醒什么的吗?”

 

“没办法,幼年版喻队找不到合适的人,只能让他顶替一下了。”楚云秀说。

 

“而且,真要让他演那种剧情,我怕黄少天追杀我。”

 

舞台上,小男孩假装悠悠的醒转了过来,他看着小女孩,啊不,卢瀚文,故作冷静地说:“你是谁?”

 

卢瀚文露齿一笑:“我是你的救命恩人哦。”

 

“谢谢你救了我。”小男孩看着他,认真的说:“我要怎么样报答你好呢?”

 

卢瀚文眨了眨眼睛,把手放在唇边,思量了一会儿,然后露齿一笑:“以身相许怎么样?”

 

“噗——”后台的唐昊一口水喷了出来。正在他脸上挥洒笔墨的化妆师惊叫一声,怒道:“别动!妆又花了!”

 

躲在幕布后的黄少天正在咬牙切齿:“这个剧本是怎么回事啊!怎么第一次见面就以身相许了!队长怎么可能是那么随便的人啊!还有楚云秀到底是怎么想的!居然让小卢去说这种台词,也不怕带坏了小孩子!我的天哪万一小卢以后见人就说要以身相许怎么办……”


“少天。”


“队长果然你也这么觉得吧这剧本实在是太不靠谱了……”


“幕布脏,别咬。”




 

而那厢,小男孩思考了一下,居然郑重其事地说;“好。”他从脖子上摘下一条挂着一颗水晶的银色项链,递给卢瀚文,“以此为凭证,等我成年了之后,我就娶你。”

 

闻言,卢瀚文一呆,有些不知所措的说:“真……真的?我只是开个玩笑。”

 

“真的。”小男孩淡定的说,“一言既出,驷马难追。你叫什么名字?”

 

“那,好吧……”卢瀚文接过那条项链,戴在脖子上:“我的名字啊……”

 

他低下头,剧本在这里让他表现出一副纠结又娇羞的样子,可是卢瀚文真的不知道什么叫娇羞……于是他干脆就那么低着头说:“我现在不能告诉你,不过,等我成年了,我一定会来找你的。”

 

观众:“……”

 

这年头决定终生大事都这么草率的吗?连名字都不知道就要谈婚论嫁了。

 

“好。”小男孩点了点头,说道,“那你记住。我叫王杰希,是微草国的王储。”

 

灯光暗了下来。

 

然而,场馆里又炸了。

 

不,不仅是场馆里。场馆外,还有每一个坐在电视机前、坐在电脑前收看这次全明星的、知道喻文州和王杰希这两个人的,全都炸了。

 

如果提到“宿敌”二字,在中国荣耀联盟里,头一个想到的绝对是嘉世和霸图,接着想到的就是蓝雨和微草了。

 

不同于嘉世和霸图两位当家人之间那样针锋相对,王杰希和喻文州可以说没什么过节。有过节的主要是微草和蓝雨。我抢你的冠军,你中断我三连冠的路。因此,就算王杰希和喻文州没什么过节,甚至可以说关系还相当不错,但两支战队之间的仇恨还是将他们放在了对立面上。

 

然而,今天,这对在联盟里仅次于韩文清和叶修的宿敌,要联手演舞台剧?还是部爱情剧?

 

怎么可以!!

 

微草和蓝雨的粉丝瞬间就炸了。一堆人上蹿下跳,声势浩大瞬间就把别家粉丝纯属看热闹的的惊呼声给盖了下去。

 

“开什么玩笑!我们喻队怎么能和王杰希那个大小眼同台!”

 

“混蛋你说谁呢你!居然敢恶人先告状!那个人妖和我们王队同台才是一种侮辱!”

 

“你说什么?!你们那个大小眼那么丑才是怎么配得上我们喻队!”

 

“去你的!谁要配得上你们手残啊!”

 

多年积怨爆发,两边喊着喊着就要动手了!

 

幸好,主办方对这种场景的出现早有预料。一队平均身高在一米九以上的保安迅速接管了现场,用人墙把他们隔开。好说歹说才把他们弄冷静下来。

 

就在他们在这边吵的时候,台上已经开演了。

 

灯光亮起,照亮了一间到处装饰着水草、看上去有些阴森的小屋子和一个浑身笼罩在黑袍中的人。

 

喻文州就坐在这个人的对面,他还是刚刚的装束,鱼尾垂在一边。不得不说化妆真是们奇妙的技术,仅看外表完全看不出来这个粉面含春身材婀娜的美人……是个男人。

 

黑袍人说:“蓝雨的小公主啊,你为何来找我。”虽然他刻意把声音压得很低,但是熟悉的人还是能听出来……这个是肖时钦。

 

“我来找你,是想请你帮我。”喻文州说,“请让我拥有一双人类的腿,无论什么代价我都愿意与你交换。”

 

 

 

 

张佳乐惊悚了:“我靠。他的声音……”

 

“他该不会真的是个女的吧?”李轩也惊了。

 

张新杰说:“不是,是变声器。”

 

“变声器????”这下全化妆室的人都惊悚的看向他,“还有这玩意儿?!!!”

 

“那为什么小事情的声音还没变?”方锐问。有脑子的都能看得出来肖时钦这演的是……女巫。

 

张新杰淡定的说:“变声器不够了。”

 

“……”

 

 

 

肖时钦问:“为了王子?”

 

喻文州点了点头:“是。”

 

“无论什么代价吗?”肖时钦笑了起来,虽然他尽力想发出阴冷一点的笑声,但是奈何先天条件不够,反而像咳嗽咳不出来的那种声音。“那么,我要你那能唱出世上最美妙的歌声的嗓音。”

 

“可以。”喻文州毫不犹豫的答应

 

肖时钦从怀里拿出一个小瓶子,说:“这是可以让你变成人的药水。而且会有世界上最轻盈的舞姿。但是从此以后再也不能回到海里了,而且每走一步,都会像走在刀尖上一样,脚上还会流血。如果那个人和别人结婚,第二天早上,你就会化为海上的浮沫。你,愿意吗?”

 

看着那瓶药水,喻文州伸出手:

 

“我愿意。”

 

灯光明灭。还是那个水池,这次倒在水边的人换成了喻文州,虽然身上一滴水也没沾……

 

还是那一身衣服,但是他已经和之前有了区别——那条粉色的鱼尾已经变成了一双修长的腿,就是……

 

 

 

“我说云秀姐,”戴妍琦看着台上卧倒的身影,不确定的说,“这样真的好吗?鱼尾一变成腿就穿着袜子什么的……虽然喻队确实很适合白丝啦。”

 

“没办法。”楚云秀说,“服装师决定的。”

 

毕竟喻文州身为一个缺少锻炼和肌肉的宅男,虽然底子不错,腰够细腿够长的,但好歹是个男人,腿再怎么长也得用丝袜遮一遮么……

 

 

 

旁白响起:“小美人鱼接受了女巫的魔药,化身为人,去寻找她的爱情。”

 

“甜蜜与悲哀,都从这一刻开始……”

艾玛今天居然十号了……一个半小时狂飙手速赶完上半片简直累死……

今天一天都在医院为了回来码字还和麻麻吵了一架QAQ真是用生命在写啊

评论(9)

热度(424)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