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门雪

【伞修/伞修橙】嫁纱 中

·从动画开播写到完结

·伞修伞无差

·脑抽产物,刻意撒狗血撒玻璃渣,不虐不开心【根本只能虐到你自己好吧

·少女心爆表文艺风,剧情老套,慎入!!!!!

·相信我,是糖!【尔康手】

·人物属于虫爹,ooc属于我


上走这里https://qianmenxue.lofter.com/post/1e55ab4a_f3b48d6


 

 

神啊,不管这一切是真的也好,是我的幻觉也好,我用我的一切向你祈祷,这条路,永远不要有尽头。

                                            ——题记。

 

婚礼还有半个小时才开始,但酒店门口,来来往往的人已经络绎不绝,但大部分都不是宾客,而是工作人员和收到兴欣战队邀请而来的粉丝以及没有被邀请却想要献上祝福的的粉丝和看热闹的路人。毕竟苏沐橙和叶修一样,社交圈子大部分都在荣耀里,就算有以前的同学也很久没联系了,总要有人来撑撑场面。

 

婚礼在一家享誉国际的大酒店里举行,叶秋把场子包下了,那一天整个酒店就只办这一场婚礼。离婚礼还有一个月的时候,酒店的工作人员就在布置场地了。

 

到了婚礼的那一天,整个酒店的灯全都开到最亮,黑夜中明亮的灯光照着酒店的外墙,仿佛童话中仙女的城堡。有不少人向身边忙碌的服务生打听这场婚礼的价格,行色匆匆的服务生虽然有很多事,但还是会停下脚步,礼貌地回答人们的问题。

 

场地、装饰、菜色……得到了答案的人们惊叹着这场婚礼的奢华,左顾右盼想要目睹新娘的风采,看看是怎样的美人才能配得上这般华丽的场景。

 

很快他们就得偿所愿了。

 

一辆装饰着花环的加长版法拉利缓缓开进了场地,后面还很高调的跟着一辆加长版林肯。

 

车一停下,前排的门马上打开,几个身穿黑色燕尾服,戴着白色手套的保镖走了下来,恭身拉开后座的车门,神态恭敬。

 

一瞬间,所有人的目光都汇聚在了那里。

 

万众瞩目之下,先下来的是三个穿着伴娘礼服的姑娘,妆容精致,明艳照人。

 

紧接着,一位身穿白色西服的年轻人出现在人们面前,他脸上带着淡淡的笑容,风度翩翩,连下车的步子都一丝不苟。他身上散发出来的高贵,宛如久居高位的贵族,令人目炫神迷。

 

在他身后,是一个和他长得一模一样的青年,与双生兄弟的风度翩翩不同,他脸上带着一丝若有若无的慵懒微笑,仿若嘲讽。黑色西装同样一丝不苟,但却让人想扯开他的扣子,卷起他的衣袖,让他露出原本的面貌。

 

人群中有人倒吸了一口冷气,如同蚊子嗡嗡一般,人们开始窃窃私语。

 

“那是叶家的!”

 

“叶家的?开玩笑吧!”

 

“我说谁家的排场这么大呢!原来是叶家嫁女儿!”

 

“不可能啊!没听说叶家有女儿啊!”

 

“旁边那个伴娘好像是唐家的千金!”

 

“这新娘的面子好大啊!到底是谁?”

 

“叶老爷子的私生女?”

 

“怎么可能!私生女出嫁哪有这么大排场!”

 

这是H市最高档的场所,出入这里的自然都是名流之辈,当然认识叶家的双生子。一时间,对于新娘身份的猜测如雨后春笋纷纷涌出。

 

嘈杂的声音充斥着耳朵,但他们讨论的对象却并没有在意。如同真正的双胞胎一样,叶修和叶秋同时伸出了手,对着车门,做了一个请的手势。

 

相同的面容,白色优雅,黑色不羁。从他们出现的那一刻起,世界就已经被他们所吸引。

 

但是今天,主角不是他们。

 

扶着车门,苏沐橙走了出来。她穿着一身洁白而繁复的婚纱,画着妆的清丽面孔上挂着一丝淡淡的微笑,头纱上的水晶吊坠在灯光下闪烁着璀璨的光芒。

 

那一刻,没有人再能移开目光。

 

有人说结婚时的女人是最美丽的,那一刻她的美确实征服了在场的所有人。

 

长长的红地毯一路延伸,在兴欣众人的簇拥下,新娘缓缓走进了那座灯光耀眼的城堡。

 

走向了婚礼的殿堂。

 

 

 

苏包公升案。犯人叶修,被害人苏沐橙,物证发卡。

 

“叶修。”苏沐秋很认真的看着叶修的眼睛,“三秒钟给不出一个让我满意的答案,我就干掉你。”

 

“什么答案?”

 

苏沐秋拍案而起,历声喝道:“说!你对我的沐澄到底有什么企图!”

 

“啥?”叶修茫然。他干啥了?

 

苏沐秋被他茫然的样子刺激到了,声音又放大了好几倍:“你居然给沐澄买那种东西!”

 

“什么东西?”叶修更茫然了。

 

“你还狡辩!”苏沐秋神色狰狞,咆哮道,“一个男人,给一个女孩子买首饰,你还敢跟我说你没有不良企图!?”

 

“什么首饰?”叶修压根不明白他在说什么。苏沐秋该不会是妹控后期产生幻觉了吧?

 

“你还在狡辩!我亲眼看见的!”苏沐秋看上去随时会扑上来咬叶修,“沐澄放学之后你带她去了那个饰品店!出来后手上提着东西!”

 

叶修悚然:“我靠你又跟踪沐澄!?你丫最近怎么越来越变态了?”

 

“别转移话题!说,那个发卡是怎么回事!”

 

“老子打了一天游戏好吗,我根本没出门啊!”

 

“你肯定是趁我出去之后偷溜出去的!”

 

“你脑袋进水了吗?钥匙被你拿走了好不好!我又不可能爬窗。”这里是三楼,跳下去非得摔断腿。

 

“谁说你不能爬窗的!外面有水管……”苏沐秋已经思维混乱了。

 

“你丫吃错药了吧!都说了不是我了!”苏沐秋这妹控也太严重了吧!什么事一涉及到苏沐橙就直接变妄想症了,网游里阴遍四方的风采通通被狗吃了。

 

“死到临头你还嘴硬!你等着,我问沐澄!”苏沐秋说着就拿着个手机给苏沐橙打电话。

 

叶修懒得理他,想想今天好像还约了扫地焚香打竞技场,刚拿出账号卡想登陆荣耀,苏沐秋又气势汹汹的杀过来了。

 

“说!你把沐澄怎么了!”苏沐秋拎着叶修的衣领就吼,“她手机关机了!”

 

“手机关机了关我什么事,我又不是她手机。”叶修面无表情。手机关机有可能是因为没电了,苏沐橙又不是三岁小孩,没那么容易出事。

 

“一定是你!一定是你这个恶少,觊觎我的沐澄,想强抢民女!”苏沐秋一脸空白地拼命摇晃叶修,叶修被他勒得差点翻白眼了。

 

幸好最后苏沐橙还是回来了,拎着大包小包,脸上挂着灿烂的笑容。

 

彼时叶修已经去了半条命,开玩笑,暴走的苏沐秋虽然智商不及阿斗,但战斗力堪比拳皇泰森,杀伤力max,苏沐橙回来的再晚点就可以给他收尸了。

 

“沐澄,你没事吧。”一看见苏沐橙,苏沐秋立马丢下叶修朝她扑过去,拉着她上上下下查看了一番,不知道的还以为苏沐橙刚和伏地魔打了一架回来。

 

“没事哦。”苏沐橙笑容不变,朝叶修眨了眨眼,眼底满是奇怪的笑意。

 

叶修:“……”肯定发生了什么事,绝对!

 

“你今天去哪里了?怎么这么晚?”苏沐秋问。

 

苏沐橙笑着说:“去逛街了啊了啊。”

 

态度自然,坦坦荡荡。

 

“逛街?跟谁?”苏沐秋追问道。

 

苏沐橙一抬手,指向叶修,轻飘飘的说了一句:“他啊。”

 

叶修:“……”

 

沐橙,你……

 

这下罪证确凿,苏沐秋回头看了一眼叶修,那眼神,生生让叶修在一月份起了一身白毛汗。那眼神已经从一个韩文清上升到了五个喻文州,他毫不怀疑,待会儿苏沐橙不在了之后,苏沐秋会把他绳之以法,大刑伺候!

 

“沐橙啊,你别开玩笑了。”叶修试图挽救一下,“我下午真的没出门啊!”再这样下去你哥会把我宰了你知道吗?

 

苏沐橙表示不知道,坑叶修坑得不遗余力:“没有啊,我不至于会认错你那张脸吧。”

 

五个喻文州又多了个小伙伴,现在是六个了。

 

但是,听到苏沐橙这句话之后,叶修终于明白“犯人”是谁了。

 

“我想,是不是有什么误会……”叶修。

 

 

这样那样解释了一番之后——

 

“你是说,你弟弟?”苏沐秋很惊讶,“为什么他会在这里,你家不是在B市吗?”

 

叶修翻了个白眼:“我怎么知道。”

 

苏沐秋森然说:“先不管这个,他给沐橙送东西是什么意思!!”

 

叶修真是服了他了,“叶秋就给沐澄买了个礼物,你至于吗?”叶秋以前是见过苏沐橙的,见了面给她买点儿东西,这样都能认定他有不良企图,这人的脑回路到底是怎么长的?

 

话说苏沐秋以前不这样的啊,楼下大爷经常送苏沐橙东西,每回见着了都道谢来着?

 

不过叶修想了想,对比了一下楼下大爷和自家弟弟,一个风度翩翩,一个风烛残年;再对比一下送的东西,一个是小点心小玩具,一个是各种高级糖果和饰品……

 

叶修懂了:哦,感觉到危机了。毕竟苏沐橙不可能看上老大爷,但是很可能看上高富帅。

 

唉,叶秋啊,要怪只能怪你长得太帅了:)

 

“什么叫做只是买了个礼物!”苏沐秋抓狂,“沐橙才几岁就 给她送礼物,以后呢?!!”

 

叶修翻了个白眼:“得了吧,叶秋哪里会……”几岁的小姑娘,叶秋真要有什么企图,那就是变态了。身为哥哥他至少能确定自己从小养到大的弟弟没这方面的嗜好。

 

结果苏沐秋误会了叶修话里的意思:“你丫什么意思?!你是说他看不上我妹妹?!”

 

叶修:“……”

 

苏沐秋继续愤怒:“我家沐橙哪里不好的!我妹妹是这世上最可爱的!他凭什么看不上 !”

 

叶修无力:“我不是这个意思。我是说,沐橙还小,叶秋没那么变态……”

 

苏沐秋坚持:“谁说的!你们两兄弟一模一样!”

 

叶修:“……”

 

MD,这是拐弯抹角的说我变态是吧?好你个苏沐秋!

 

叶修哪是个会好好说话的主?张口就撩拨苏沐秋的爆点:“你别这么说,虽然我弟对沐橙肯定是没什么想法的,但是人家毕竟是个土豪。哥还想着以后跟他借钱给沐橙办婚礼呢。”

 

苏沐秋的眼睛里仿佛有火喷了出来。

 

叶修不怕死的往下说:“唉,顺带着把家里那辆法拉利借出来,哦对了,还有二叔的那辆林肯。恩……”

 

“咱们沐橙出嫁,排场必须得大啦。”

 

嘣!苏沐秋觉得自己脑袋里有根弦断了。

 

“叶修,决斗!”

 

 

 

婚礼在酒店后面的教堂举行。

 

原本按叶秋找的设计师的意思,婚礼应该在城郊的大教堂举行,这位设计师甚至提议过坐飞机跑到国外去一趟再回来,但两个方案都被苏沐橙否决了,原因是太麻烦了。最后设计师妥协,本着经济实惠的原则,勉强改成了在酒店后面的教堂举行。

 

这只是个小教堂,因此就算长椅上都坐满了,还是只有少数人进的来。放眼望去一片乌压压的人头,全是熟面孔,随便拉出去一个都能让外头的粉丝嗷嗷直叫飞扑而来。

 

然而在这清一色的职业选手里,混进了一个裙带。

 

“我这是第一次干这种事。”叶秋说。

 

“我也是。”叶修说。

 

叶秋面无表情:“我指的是不仅要跟老头子打欠条办婚礼而且办的不是我的婚礼”

 

“我指的是看妹妹出嫁。”叶修同样面无表情。

 

“说的你好像能有第二次一样。”

 

“有啊,你找个男朋友我就能再体验一次。”

 

“……我辛辛苦苦忙前忙后几个月你就这么对待我?!人性呢?!”

 

“乖,等你忙完了我再疼爱你——要吃巧克力还是奶糖?”

 

“滚。老子要罢工!”

 

“别闹,我老子也是你老子。你要罢工也给我憋着,婚礼缺了伴郎可不行。”

 

“……”叶秋恨不得能有十根中指比给自家的混蛋哥哥。

 

 

 

望着妆容精致、在灯光下熠熠生辉的好友,楚云秀不由得感叹道:“沐橙,你真幸福。”

 

“真的?”苏沐橙笑了笑。

 

“当然是真的。”叶修走过来,接了句话。他今天好不容易穿了一身西服,打理了一下头发,而且终于改变了了一下行走方式,终于变得像叶秋的双胞胎兄弟了,简直惊掉了一帮职业选手的眼珠。

 

这其中当然包括楚云秀,今天的伴娘上下打量了一下叶修,满意地说:“恩,不错,人模狗样的,总算没给沐橙丢脸。”

 

“那是。”叶修丝毫不脸红,“哥这么帅怎么会给沐橙丢脸。”

 

“……你还是别说话了。”一说话人模狗样都兜不住了。

 

叶修笑了笑,不再多说什么,走向苏沐橙:“走吧,时间差不多了。”

 

 

时间到了。

 

牧师站在了十字架下方,他穿着一身洁白的牧师长袍,胸前挂着十字架,手捧圣经。

 

众职业选手:“……”

 

“喂,我说。”黄少天眼角直抽抽,“那个牧师……好像很眼熟啊。”

 

他是眼角抽抽,张佳乐是嘴角抽搐:“我是不是眼睛有问题……那个牧师怎么长的那么像张新杰?!”

 

孙翔难以置信:“他什么时候出家了?!!还是他双胞胎兄弟?”

 

他这话说的声音大了点儿,张新杰的目光刷的就朝这个方向投了过来。

 

孙翔:“……”

 

众人:“……”叫你作!

 

不过关于张新杰的讨论也就到此为止了。因为在那一刻,每个人的耳边都响起了神圣而庄严的音乐声。

 

婚礼开始了。

 

 

苏沐橙牵着叶修的手,走在长长的红地毯上

 

这就像一场梦,一场华丽而精致的梦。

 

哪个女孩子没有做过这样的梦呢?穿过堪比城堡的豪华建筑,穿着这世上独一无二的婚纱,走过长长的红地毯,每个人都在鼓掌,每一个人都在祝福。

 

最后,红地毯到了尽头,教堂的钟声庄严的响起,彩色琉璃折射出七彩的阳光,在牧师的朗诵声中,一个男人用他或许一生仅有一次的温柔眼神,在所有人的瞩目下,为他的新娘戴上戒指。

 

 

一步,两步,越来越近。

 

新郎的身后站着的人,那张脸苏沐橙无比熟悉。

 

恍惚间,那两张一模一样的脸,渐渐重合了。

 

“这样吧,以后沐橙结婚,我负责当伴郎,你负责帮她披头纱牵她走红地毯怎么样?这活很轻松哦。”

 

对啊。苏沐橙突然想起来。

 

那个伴郎是叶修啊。

 

那牵着自己的,是谁呢?

 

苏沐橙偏了偏头,层层叠叠的头纱遮住了她的视线。

 

但她分明,分明看到了啊,那熟悉无比的笑容。

 

神啊,不管这一切是真的也好,是我的幻觉也好,我用我的一切向你祈祷,这条路,永远不要有尽头。

 

“哥哥……”

 

她蠕动嘴唇,无声地叫着这两个字。

 

这两个她用一生铭刻在心上的字。

 

 

 

一缕阳光照下,恍惚间,那庄严的音乐,华丽的教堂,都渐渐远去,那个少年铿锵有力的嗓音环绕耳边。

 

“我家沐橙哪里不好的!我妹妹是这世上最可爱的!他凭什么看不上 !”

 

“我是不会轻易把我妹妹交给别人的!”

 

“尼玛你个叶不修,劳资的妹妹才不会轻易嫁人呢!”

 

苏沐秋总是害怕她长大,害怕他有一天会说出“哥哥你好烦”,害怕她有一天突然跟着一个陌生的男人转身,永远离开他的世界。

 

可是哥哥啊,你知道吗?

 

我愿意用一切来交换,名誉、地位、财富、婚姻……去交换一栋旧房子,两台卡了个半死的电脑;去交换一个小女孩,还有两个少年;去交换时间永远停驻在那一刻。

 

因为那才是我,真正想要的啊。

 

 

 

“别哭。”熟悉的声音突然在耳边响起。那一瞬间,少年的嗓音被乐声取代,一切都离她远去。

 

别哭?我哭了?

 

苏沐橙一摸脸,才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泪流满面,还好妆是防水的。

 

她茫然的抬头,没了头纱的遮挡,那个人的面孔是如此清晰。

 

——是叶修。

 

是叶修。



啊……放弃填长篇的坑了,把两个短篇写完就开始写点文……天啊我百粉点文好像都没写完……


本来想搞个目录但是文少没什么必要而且蠢lo主不会用超链接QAQ所以就先这样吧

                                         by彻底没有没有存稿了的lo主

评论(19)

热度(440)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